社区学法树常青,精准普法惠长者——华富街道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
2021-12-04 11:08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社区学法树常青,精准普法惠长者——华富街道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

“我们这些老年人虽然懂得尊法守法,但是通过法律保护自己的能力还是很薄弱。”“社区应该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增强我们的维权意识和能力。”针对居民们的需求,同时普及法律知识、传递法治力量,近日,福田区华富街道黄木岗社区普法小课堂又开讲啦!

“各位居民都听过《民法典》,对其中与我们切身相关的法条又了解多少呢?”社区普法志愿者以提问开场,用通俗易懂的言语,结合实际案例分析,针对长者居民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财产纠纷、人身权益等法律问题进行讲解。此外普法志愿者还耐心地向长者居民解答了与法律援助、妇女维权、残疾人保护等相关的法律问题。

针对老年人已经成为诈骗团伙的主要目标人群这一现象,本次普法小课堂还在活动中指导长者居民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升居民识骗防骗意识,教大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以前我本着君子动口不动手,遇上让自己感到不公平的事情时,都憋屈地劝自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算了。今天才知道,是可以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的!”“以前都不知道跟物业产生了纠纷要怎么解决,现在知道了。感谢社区开展这个活动,让我们老年人也能通过学习法律知识保护自己”“这次宣传我觉得很有必要,讲的都是和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活动结束后,现场长者居民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希望日后社区方面多组织此类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普法小课堂不仅让辖区长者朋友们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也在辖区内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黄木岗社区将根据社区和居民的需求,整合多元力量,继续提升居民朋友们的法律意识,提升大家知法用法的能力,共同构建法治文明社区。

编辑 郑双喜 审核 刘杰 邹远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