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新桥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2021-12-04 11:08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新桥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新桥街道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掀起全街道宪法学习宣传热潮。

为进一步广泛开展面向群众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新桥街道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并结合法治宝安建设、宪法宣传等重点内容,设计了新桥街道的宪法宣传画报,制作印发给各社区、各部门进行张贴,营造浓厚的普法、学法氛围,推动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新桥街道原创宪法宣传画报)

为进一步彰显宪法权威、发挥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宣传、维护宪法的带头作用,12月3日上午9:15,在司法劳动大楼二楼宣誓室,60名“谁执法谁普法”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代表集体向宪法宣誓。在庄严肃穆的环境中,在新桥街道司法所所长的领誓下,大家列队肃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这不仅是对宪法的最高致敬,也是对履职尽责的庄严承诺。

(“谁执法谁普法”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代表集体向宪法宣誓)

12月3日上午10:30,新桥街道依托街道大钟山平安法治主题公园,开展大型户外宣传活动,将宣传触角延伸到社区居民。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标语4幅,公园LED宣传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3条。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精心准备了“难逃法眼”、“普法小拼图”、“宪法主题剪纸”、“书写宪法铭记心中”等五个法律小游戏,寓教于乐,通过丰富的游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在场的每一位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让群众在游戏中学法,在生活中用法。

(新桥街道宪法日宣传活动现场)

(群众参与法治主题剪纸游戏)

(宪法拼图游戏)

(书写宪法铭记心中)

活动现场还设置法律咨询台,社区法律顾问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向群众派发普法手册800余份,惠及群众200余人。

此外,街道综治办、应急办(劳动)、公共服务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也参与其中,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点,开展了扫黑除恶、禁毒知识、安全生产、劳动保障、计生条例等方面的法治宣传教育及咨询活动,大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新桥街道宪法日宣传活动现场)

(“书宪之正 绘法之义”书画主题大赛优秀作品展)

  (综治办为现场群众普及禁毒知识)

编辑 郑双喜 审核 刘杰 邹远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