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进校园,法治种子植心间
2021-12-04 11:12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模拟法庭进校园,法治种子植心间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12月2日,光明区玉塘街道依托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前往勤诚达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学生送上丰富的“普法大餐”。

“现在开庭!”一场有模有样的“庭审”正式拉开活动序幕。11名学生穿上法袍和制服,分别扮演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证人等角色,按照刑事诉讼程序,向台下300余名师生完整演绎了法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公开宣判等庭审过程。活动期间,整个现场气氛庄严紧张,“审判长”正气凛然、不怒而威,“公诉人”慷慨陈词、毫不畏惧,“辩护人”镇定自如、据理力争,台上小演员们唇枪舌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司法审判的庄严、权威与规范;台下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踊跃答题,在观看模拟法庭表演和互动答题的过程中学习到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法治的种子深深植入孩子的“心间”。

本次模拟法庭进校园是玉塘街道“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环节。接下来,玉塘街道还将通过《宪法》主题宣传、《宪法》专题学习、社区法律顾问讲座等开展多样化的法治实践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推动玉塘街道普法工作全面落实。

编辑 郑双喜 审核 刘杰 邹远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