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宪法权威,厚植法治信仰——宝龙街道开展2021年度“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进学校”活动
2021-12-04 11:05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维护宪法权威,厚植法治信仰——宝龙街道开展2021年度“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进学校”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依法行使权力,忠实履行义务,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宝龙外国语学校师生庄严宣誓,宝龙街道第五届“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暨“宪法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始。

为学习贯彻宪法法律精神,推动在校学生集中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2日下午,宝龙街道以“维护宪法权威·厚植法治信仰”为主题,在宝龙外国语学校举行了宪法宣誓、宪法游园会、法治成果展等一系列宣传活动。

宝龙街道司法所联合劳动办、工会、宝龙社区工作站等部门为宝龙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开设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知趣结合的游园活动。现场设置了法治拼图、民法典灯谜、大富翁、法律知识问答等融合法治知识的互动游戏,设置了宪法格言展示栏、宪法咨询点以及法治成果展并派发相关宣传资料,向学生们宣传宪法相关知识,提升同学们的宪法意识。活动现场累计派发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派发宣传品300余份。

通过寓教于乐的宪法游园活动,3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到宪法和民法典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中,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与学习积极性。此次活动在提升在校学生法治意识的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宪法、运用宪法,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进一步培育良好的法治信仰埋下了健康的种子。

此次宝龙街道第五届“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宝龙街道积极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不仅有效传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还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了整体法律素质,在宝龙街道营造全民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后续,宝龙街道将持续以法治宣传教育为重点,纵横推进,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做出“宝龙贡献”。

编辑 郑双喜 审核 刘杰 邹远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