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在开始,与法同行
2021-12-04 10:51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宪”在开始,与法同行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让广大居民群众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宪法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南澳办事处综合治理办(司法所)联合党建工作办(工青妇)在月亮湾广场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当天累计发放了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70余人次,服务群众170人次。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利用宣传横幅,发放宪法宣传手册,宣讲法律常识,设立法律咨询点、知识有奖答题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驻点律师耐心解答居民群众有关法律援助等方面政策法规的咨询,引导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法规来解决问题。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和拍照打卡的群众络绎不绝。

“今天学到很多宪法知识,真是让我们受益匪浅,辛苦你们了。”“原来一知半解,听了这次普法知识宣传,消除了我心里的很多疑惑,感觉踏实了不少。”辖区居民们对普法志愿者说道。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营造了南澳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不仅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让广大居民群众更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的有关内容,激发了居民群众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宣传宪法的热情,同时也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感情,真正让宪法精神走近群众。

编辑 郑双喜 审核 刘杰 邹远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