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深铁警方温情救助流浪人员
2021-12-04 10: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寒冬送暖!深铁警方温情救助流浪人员

为进一步强化车站治安管控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治安隐患,深圳铁路公安处广州东站派出所在广州东火车站加强夜间治安巡查,近日,暖心救助流浪人员2名,在凌冽冬日,成功帮助两个家庭团圆。

11月29日晚11时,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巡逻时,发现一名中年女子衣着单薄,蜷缩在2号进站口的阴暗角落中。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可是还没等民警靠近,该名女子便一边叫唤一边把自己蜷缩得更紧,充满了防备,让民警无法靠近。当晚气温偏低,仅有7度,看着该女子在角落冷的瑟瑟发抖,民警努力尝试与该女子沟通,该女子自顾自的说着晦涩难懂的方言,并不回答民警的提问。为了帮助该女子找到家人,民警经过一天的调查,于11月30日晚22时左右,成功联系上了该女子的女儿刘小姐,刘小姐刚接到民警电话时,激动不已,因为距离母亲离开家,杳无音讯已经整整10年。激动的刘小姐担心空欢喜一场,便让家住广州的堂姐先赶来广州东站确认其母亲的身份,当晚23时,刘小姐的堂姐赶到广州东站,并将拍下的视频发给刘小姐,刘小姐看到视频里母亲的身影,立即连夜驱车从深圳赶往广州东站,12月1日凌晨2时,刘小姐赶到东站,见到了自己阔别10年的母亲,激动的哭倒在堂姐的怀里,跟民警说,整整十年,她不敢换手机号,就是希望有一天能接到母亲的电话。

无独有偶,12月1日晚9时许,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二楼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身形瘦小、衣衫褴褛的男子趴在寒冷的台阶上发呆,民警上前询问,但该名男子神情紧张,始终不愿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民警将其带至派出所内,为其提供热乎的吃食,在民警无微不至的照顾下,该名男子的情绪逐渐稳定,但一直说不清楚自己的姓名及家庭住址,只是隐约记得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民警根据其提供的身份证号码,联系到该名男子父亲。在民警的帮助下,两父子于12月3日相见。原来,这名男子在家中与父母争吵,一时赌气离家出走,想来广州打工,到广州后,带的钱很快花完,也没有顺利找到工作,手机也摔坏了,因害怕被父母责备,不敢联系父母,也不愿回家,靠在外流浪度日。民警联系上其父亲老蓝时,老蓝非常激动,表示已经2个多月没能联系上孩子了,现在气温下降,又近年关,非常担心儿子,在接到民警电话的第二天一早,就乘坐大巴赶往广州东站,开开心心将儿子接回老家兴宁。

(原标题《寒冬送暖!深铁警方温情救助流浪人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