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绘本和诗性之美润养孩子,第五届“百万阅读”大赛深圳落幕
2021-12-04 09: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以绘本和诗性之美润养孩子,第五届“百万阅读”大赛深圳落幕

近日,第五届“百万阅读”儿童中英文绘本朗读比赛在深圳宝安区圆满落幕。本届大赛从8月开始在深圳各区进行招募,报名参赛选手共计1200余人,经过线上海选后,有256组进入复赛,最终幼儿、少儿组各12人进入决赛角逐一、二、三名。

“百万阅读”源于芬兰,由百万阅读发起人傅老师和原深圳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田音一起引入国内,倡导孩子们一年读一百万字,一百本书。如今百万阅读绘本推广及赛事活动已进行了五年,已逐渐成为深圳地区绘本讲述赛事的佼佼者。而今年的百万阅读项目还获得了深圳市宝安区宣传文化专项资金支持,在宝安地区进行阅读推广活动达百余场。

当天下午,主办方还举办了赛事颁奖仪式,并邀请了深圳十大童书作家--袁晓峰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和孩子一起读绘本,写绘本”的主题内容;邀请了作家/画家符文征与大家分享“以绘本的诗性之美润养孩子”的主题内容。丰富的分享为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打开了一扇绘本创作的大门。

此次颁奖仪式由深圳福田区绿洲小学副校长、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涂欣、省级播音员刘晓菲和凤凰卫视签约编剧邹澍担任评委,由原深圳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田音担任决赛主持。

据了解,接下来,百万阅读明年将会把赛事延伸至深圳周边城市,并覆盖整个大湾区。

(原标题《以绘本和诗性之美润养孩子,第五届“百万阅读”大赛深圳落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