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马峦 | 马峦街道系列活动推动文明平安社区建设
2021-12-04 09: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马峦 | 马峦街道系列活动推动文明平安社区建设

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反邪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

12月2日,马峦街道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学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街道律师为师生们讲解《宪法》和《民法典》,大力弘扬民主法治精神,现场还为学生赠送《宪法》和《民法典》书籍,教导学生们要学法、守法、用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马峦街道还在坪环社区法治广场、马峦社区设立宣传点,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12·4”宪法宣传日的由来、常见的法律纠纷和化解方法,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法治观念。在江岭香江工业园区,马峦街道工作人员为企业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向职工们介绍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法律知识,为他们答疑解惑。

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马峦街道切实提高了国家宪法日在社区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

12月2日,马峦街道在龙翔学校开展“反邪教 扬青春 共创无邪校园”反邪教宣传活动,吸引200余名小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马峦街道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观看动漫视频《揭穿邪教全能神》,启发大家思考,随后,工作人员结合PPT进一步阐述什么是邪教,阐述邪教组织的基本特征和危害,讲述真实案例,提醒大家远离邪教。同时,工作人员还教育学生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如遇到邪教活动或邪教人员拉拢引诱,要坚决抵制邪教,先婉拒再机智报警。最后,活动在互动问答中结束,学生们在互动中踊跃发言,巩固反邪知识。

此次活动,增强了儿童青少年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学生们对邪教的认识和了解,扩大了反邪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无邪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

12月2日-3日,马峦街道在坪环文化广场、江岭文化广场开展主题为“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毒品仿真样品、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技巧和禁毒的法律法规,同时,工作人员结合相关案例让居民了解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告诫居民警惕毒品,拒绝毒品。居民纷纷表示,毒品危害不容小觑,会自觉抵制毒品并积极向有关部门提供涉毒线索。

通过一系列活动,马峦街道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反邪禁毒能力,推动构建平安和谐社区。

编辑 麦苗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