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2021-12-04 09:52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华强北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法治观念,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12月1日下午,华强北街道办联合华强北派出所、华强北市监管所、华强北商会、华强北社区基金会等相关单位在华强北商业步行街主街北广场举办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暨华强北街道社区基金会年度表彰大会,将法治宣传触角延伸到商圈和社区。

活动特别以法治小品、说法评书的方式为市民们生动地讲述法治案例,提高市民对民法典运用的理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摊位为市民解答题,给予相应的法律建议。

华强北是“中国电子第一街”,商圈经济活跃,为进一步鼓励营造辖区商家商户诚信经营、爱心互助的街区氛围,华强北街道社区基金会对诚信商家商户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诚信商家”、“诚信商户”、“见义勇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爱心代表”荣耀奖牌,感谢他们对华强北优质营商环境建设的大力支持,也为华强北商业街的法治建设风气起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华强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硕表示:“当前,我们迎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机遇的历史时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每个人要更加自觉地树立宪法信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此次12·4法治宣传活动各机关单位高度重视、市民积极踊跃参与度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华强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硕、党工委副书记杨华兰出席本次活动。

编辑 郑双喜 审核 刘杰 邹远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