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签约近百名博士,光明科学城解锁引才新模式
2021-12-04 09: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一天签约近百名博士,光明科学城解锁引才新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作深圳市人才政策解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12月3日上午,由深圳市光明区人才工作局、深圳市光明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的2021“万名博士聚光明”活动在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举行。

光明区领导曾无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日本筑波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等54所国内外知名大学的116名博士人才,以及46家光明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创新打造“三先三后”的精准、高效引才新模式,签约率超过80%。

开幕式上,曾无非表示,光明科学城承担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国家战略,短短三年来聚集10位院士和近50位国家级人才,近一年来,光明区高层次人才总量、博士人才总量、留学回国人员总量已实现“三个倍增”,已然成为科技创新的热土、沃土。这一座正在加速崛起的世界一流科学城,诚邀各位博士人才选择光明,争当事业发展合伙人、美好未来开创者、科学道路同行者,筑梦光明,共创未来,共同书写光明科学城第一代创业人的“春天故事”。

政策引领 

高标准打造科学之城、人才之城

在活动现场,深圳市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作深圳市人才政策解读,指出深圳人才政策将坚定不移地推动人才工作对外开放,进一步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突出用人主体作用和市场激励导向,推动从“政策引才”向“环境、文化聚才”转变,打造全球智汇政策的深圳样本,为深圳“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则对科技创新政策进行解读,以政策为牵引,夯实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硬核实力。据了解,光明区结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科技创新发展的迫切需求,制定出台了《光明区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该《措施》在培育创新主体方面,对于规模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研发费用,给予最高50万元资助等。支持创新载体方面,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给予运营主体最高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资助等。在建设创新平台方面,对经国家、省、市新认定的新型研发机构,按实际投入费用的30%,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贴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