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号”中老国际班列深圳首发
2021-12-04 09: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湾区号”中老国际班列深圳首发

人工智能朗读:

“湾区号”中老国际班列深圳首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文/图)昨日下午5时许,伴随着悠长的汽笛声,一列满载35个集装箱出口货物的“湾区号”中老国际班列(深圳-老挝)从国家物流枢纽平湖南站缓缓驶出,将经云南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市,从磨憨口岸出境,最终抵达老挝首都万象,全程运行共计4天。

本趟列车是中老铁路通车后,全国首批开往老挝的国际班列之一,也是深圳首趟开往老挝的国际班列,标志着“湾区号”班列正式接入东南亚泛亚铁路网,未来大湾区企业货物,可通过老挝万象换乘中转,直达新马泰。

“深圳-老挝万象”班列是深圳海关、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招商局集团、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广铁集团、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携手打造的新通道,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陆海联通。

据悉,本趟列车货值732万元,主要货物为大湾区周边省市集结的灯具、电饭锅、电热水壶等电器产品、轻工类跨境电商类货物。

据统计,深圳“湾区号”中欧班列今年前11月,已开行112列,装载车厢5371节、货物7.3万吨、货值28.7亿元,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架起了联通欧洲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稳定畅通高效的国际物流“钢铁桥梁”。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