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马峦街道推动辖区智慧消防再升级
2021-12-04 09: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马峦街道推动辖区智慧消防再升级

12月2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在辖区“三小”场所全覆盖安装红外联网式感烟的基础上,在竹元居民小组的出租屋完成联网式感烟浓度报警器和配电箱灭火贴的试点安装。截止11月底,马峦街道已累计在辖区安装300套联网式感烟浓度报警器和69个灭火贴。

联网式感烟浓度报警器在监测到有烟雾时,能够迅速报警,同时,通过物联网连接社区管理平台,在火情发生时,可以远程通过短信、电话的方式通知社区、楼栋长,实现火情的及时处置。灭火贴则安装于出租屋的电箱上,一旦电箱着火,将会自动扑灭,有效控制火情。

据悉,今年以来,马峦街道大力推行“安全员建在楼栋上”,辖区3460栋居民小组出租屋已实现楼栋长全覆盖,同时,马峦街道还在日常工作中切实激活楼栋长职能,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确保城中村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马峦街道加强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增添消防安全设备,利用高科技手段监测和预防火情发生,有助于推动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麦苗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