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融入社会铺设轨道,福保街道司法所组织社矫对象参加公益活动
2021-12-04 01:29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为融入社会铺设轨道,福保街道司法所组织社矫对象参加公益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培育和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公益服务和社会责任意识,促使其更好地融入社会,福保街道司法所于2021年12月3日在益田中心广场,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国家宪法宣传日的公益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劳动能力、性格特征等情况进行人员分工;同时对其进行纪律、安全教育,告知其在活动中务必文明用语、态度和蔼,并且注意自我人身安全。

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各司其职,在各自不同展位积极宣传《宪法》和其他法律知识,引导、带领居民参与活动游戏,主动、热情地与居民进行良好互动,同时维持活动现场秩序。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此次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亲身体验到服务居民的乐趣,而且学习了《宪法》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公益活动,社区矫正对象不仅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和社会责任感,也学习了《宪法》及法律知识,进而为其顺利融入社会、平稳度过社区矫正期增添砝码。

编辑 伍偲 审核 刘杰 邹远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