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 筑牢保密防线”,东门街道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3 22: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弘扬法治精神 筑牢保密防线”,东门街道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4日将迎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是“八五”保密宣传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贯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一步落实《保密法》治精神,普及《保密法》知识和常识,强化涉密人员和广大公民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维护保密的相关法律法规,深圳市国家保密局联合罗湖区国家保密局、罗湖区东门街道党工委、东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2021年12月3日下午共同举办“弘扬法治精神 筑牢保密防线”东门街道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弘扬法治精神 筑牢保密防线”主题开展。深圳市国家保密局、罗湖区国家保密局、罗湖区司法局、东门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及多名罗湖区人大代表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为确保宣传教育效果,本次活动深入东门文化广场,通过播放宣传教育视频、专家主题宣讲及普法趣味互动的形式开展,带动东门街道辖区群众学习宪法知识,了解保密法的适用范围、保密规定的禁止行为等方面的保密基础知识,增强全民保密法制观念和保密意识,使群众时刻具有“保密就在身边,泄密就在眼前”的忧患意识。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深圳市龙华区律师公益联合会会员邓金凤律师,围绕宪法、民法典、禁毒法和保密法的要点进行详细的讲解,结合常见案例解析,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将相关法律法规传递给现场参与的市民群众。

活动现场共设立了东门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东门街道妇联、东门街道政务服务部、东门街道公共事务中心、东门街道纪工委、东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东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及东门街道人大工委办公室等10个部门咨询摊位及互动摊位,为市民提供宪法、民法典、禁毒法等相关咨询服务,并发放《全民保密常识须知》。其中,宪法普法标语打卡互动环节受到市民群众的一致认可,以群众相互传递的方式鼓励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队伍中来。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让他们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能力,学习《保密法》中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充分认识到法治教育及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保密法》相关工作要求,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让群众知晓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以自觉行动筑牢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防线,推动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为东门街道辖区营造尊重宪法、学习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