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植友谊树,共结交流果——广西百色田阳区那坡镇中心小学赠送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芒果树
2021-12-03 22: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同植友谊树,共结交流果——广西百色田阳区那坡镇中心小学赠送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芒果树

11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区那坡镇中心小学校长韦小丹带领班子一行,到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开展交流活动并赠送芒果树,纪念两校缔结的结对交流友谊。两校领导班子组织开展同植友谊树仪式,并交流办学经验。

上午10点,两校“同植友谊树,共结交流果”仪式在我校花园举行。在活动中,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校长李青山、田阳区那坡镇中心小学校长韦小丹带领两校班子成员共同种植芒果友谊树。该芒果树来自田阳区那坡镇中心小学,象征光明、田阳两区和结对两校友谊长存,相互的支持源远流长。

田阳区那坡镇中心小学韦小丹、黄伟深、甘健、刘承、蒙莹、黄文松,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李青山、吴致华、张自强、陈丹等共同植下友谊树。

同时,两校举行“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活动,深入探讨办学、治校的思路和路径。李青山介绍了前一阶段带队到田阳区那坡镇中心小学交流的情况,表示将根据实际需要,精准帮扶,分批次、有节奏组织交流活动。韦小丹回顾了到勤诚达学校三批交流工作的情况,表示将结合交流中的启发,在学校办学过程中予以借鉴和运用,促成结对交流效益最大化。

两校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深入探讨办学、治校的思路和路径。

随后,田阳区那坡镇中心小学来校交流人员受邀参观功能场馆,了解我校各方面建设的有关做法。他们先后参观了学校劳动教育基地、图书馆、报告厅、心理教室、特教教室、艺术功能室等场所,并听取了勤诚达学校开展的有关工作介绍。

  田阳区那坡镇中心小学一行参观我校功能场馆并听取李青山、董仲棱介绍。

此前,在光明区和田阳区教育局的组织规划下,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和田阳区那坡镇中心小学签订交流协议,制定交流工作方案,并已先后组织了四批次现场交流活动。在两区、两校教育合作交流框架的指引下,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高度重视、对标需求,促进结对交流工作往“更深、更准、更实”继续迈进。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