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光明区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1-12-03 22: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光明区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大力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升广大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光明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各街道在红花山公园设立主会场,联合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在院方设立分会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党委委员、综合处处长林伟明出席,特邀区交安委办副主任、光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许仕权,公明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冼世雄,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院长何裕隆及区教育局、各街道、交警中队、中山七院相关负责人,辖区重点企业、校车、公交、快递外卖、环卫绿化、志愿者、社区群众、医护人员等各界人士代表参加。

随着主会场启动画轴缓缓打开,光明区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为进一步树立标杆,林伟明同志对年度“优秀宣传集体”作出表彰。各行业代表也进行了郑重宣誓。歌曲演唱《礼赞斑马线》、双簧表演《交通电台》、山东快书《闯红灯》等内容丰富,贴近交通、贴近生活的节目,让在场的群众在视听享受中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及相关法律规定,掀起了活动热潮。

围绕122十周年背景,主、分会场现场设立了车辆盲区体验区、道路交通体验区、交通违法消消乐、交通标识连连看、交通安全知识叠叠乐、交通安全知识华容道、“筑梦交通”游戏区等十大区域,通过互动体验与沉浸式的学习方式,使交通安全以更感性、更直接的方式深入人心。

光明小镇、公明天虹、大仟里等景区及商圈的户外大屏、广告宣传屏滚动播放着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片。中粮云景国际大厦、新地中央也纷纷“亮字”。辖区经营性停车场宣传射灯投射主题标语,全面营造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社会氛围。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虽然只有一天,但交通安全陪伴大家每一天,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能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杜绝侥幸违法心理,遵规守法、平安出行,真正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