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开展创文巡访行动 提高市民文明意识
2021-12-03 22: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玉塘街道开展创文巡访行动 提高市民文明意识

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长圳社区组织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活动,用实际行动感悟文明、认知文明、践行文明、宣传文明,助力社区城市文明指数提升。

当天,田寮社区联合市建筑工务署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活动,市建筑工务署、社区专职、城品、党员志愿者、物业公司等工作人员深入田新片区环田路、田亭路等文明点位“找茬”,针对乱停车现象,逐街逐巷整改问题、逐人逐车进行劝导,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针对落地垃圾多、小广告乱张贴问题,“文明啄木鸟”们不停穿梭拾捡,合力摆正乱停车辆,及时纠正不文明行为,积极向沿街行人和商户宣传文明行为规范,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查漏补缺、清除死角,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指挥违停车辆规范停靠,向门店主宣传文明经营知识,劝导流动摊贩在指定区域内经营……长圳社区巡访团一行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主要依据,深入居民小区,走街串巷对辖区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行为等方面进行普遍性巡访。同时,沿街派发了“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创文工作。

下一步,玉塘街道各社区将继续发挥社区党委引领作用,调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共同参与,为社区难点整治和长效管理按下“快进键”,合力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持久战”。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