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深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21-12-03 21: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民盟深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参政议政工作成绩,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2021年12月3日,民盟深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深圳市委会主委吴以环,深圳市政协党组成员陈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盟十二届中常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与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探索新发展阶段参政议政的新领域、新思路,切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会议总结了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2021年以来,民盟深圳市委会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与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结合起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与重大事项,动员带领广大盟员深入调研,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参与政治协商、提出政策建议、反映社情民意、健全体制机制等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参政议政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为充分凝聚盟内人才优势,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履职能力,更好地助力党委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民盟市委会智库正式成立。会上,首批智库专家代表丁惠君、卢海舟、刘文君、刘心元、张立源、赵杰、彭勃、廖欣获颁聘书。

吴以环向首批聘任的智库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多年来对民盟深圳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给予指导和支持的市委统战部、市各对口联系单位,以及为参政议政工作作出贡献的各专委会、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表示感谢。在总结讲话中,她结合自身履职经历,从“提高个人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凝聚盟员参政议政的集体智慧”“加强自身调查研究的能力建设”“抓好民盟参政议政的队伍建设”四个层面,为盟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要点,启发与会盟员高水平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新思路。

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已启程。吴以环鼓励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职能和义务,在多党合作事业和参政议政工作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为跑好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第一程”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举行了参政议政交流。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会长尹昌龙为盟员带来“第一等好事还是读书”专题讲座。

(原标题《民盟深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