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清水河,我们共奋斗”,清水河街道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1-12-03 21: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先锋清水河,我们共奋斗”,清水河街道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罗湖区清水河街道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法院清水河法庭及清水河派出所举办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清水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爱华表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定在全街道大力开展“先锋清水河、我们共奋斗”系列工作,此次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也是由街道综合治理办(司法所)具体推动落实。“让我们一起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共建先锋模范的新时代法治街区,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美好愿景,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锋城区贡献每一位清水河人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设置了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及趣味学法环节,街道综治办、公共事务中心、应急办、执法办、党建办、人大工委及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紧扣中心、贴近群众,积极发挥法治宣传的教育引导作用,就居民关心关注的民法典、平安创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群众诉求服务、城市环境卫生测评、垃圾分类等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提高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1人次。

本次活动还依托今年新落成的坭岗社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策划了知识问答、猜灯谜、寻“法”宝等趣味互动游戏,通过创新方式把法律法规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居民在休闲娱乐中感悟法治精神、接受法治教育。接下来,清水河街道将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大力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共建新时代法治街区。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