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云”上见!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2021-12-03 21:38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普法“云”上见!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落实普法责任,12月3日上午,由龙岗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的“12.4”国家宪法宣传日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行,通过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民法治观念,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当天,线上观看人数达10万余人。

活动现场,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为2021年龙岗区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的获奖企业代表颁奖,还邀请了国家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培训专家,重点解读《宪法》、新《安全生产法》等与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有效帮助公众提高法治观念和守法经营意识。在普法过程中,市民热情高涨,互动热烈,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人人参与,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起步之年,此次活动是龙岗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最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增强干部职工群众安全法治意识,展现应急管理法治建设成就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着力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自觉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做安全明白人,为推动龙岗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编辑 洪鹏辉 审核 刘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