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学法”,龙丰学校师生参加民法公园普法宣传
2021-12-03 21: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休闲+学法”,龙丰学校师生参加民法公园普法宣传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龙华区人民法院“法官走进民法公园”普法宣传活动在深圳民法公园持续举行。2021年12月3日上午,驻龙丰学校第一书记陆静、龙丰学校党支部书记陈少真率领学校师生50余人,聆听了龙华区人民法院江涛法官主讲的“法律在身边”主题法治教育课。部分龙华区人大代表、龙华区政协委员、龙华区法院特约监督员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游览公园巧学法

深圳民法公园以“一墙一环一轴一馆六大主题区”的设计构成,通过多种载体宣传民法典,阐释民法精神。龙华法院江涛法官引领师生们参观民法公园,以游览路线为背景,一边观赏公园的法治景观,一边讲解有关的法律知识。江涛法官以“民法墙”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依序游览民法墙,了解民法诞生的背景、经过和主要内容。然后,江涛法官又通过“与墙对话”、“记录墙语”、“墙墙互言” 的有奖竞答方式,引起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互动抢答,激发了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一边旅游,一边学知识,还能拿奖品,这趟民法公园行,太值了!”一名学生忍不住开心地说。

走进讲堂细学法

接着,大家一起走进了民法讲堂,开展宪法、刑法、民法学习活动。江涛法官通过动画视频、案例分析、现场模拟等方式,分别讲解了宪法重要地位及刑法、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在生活中常见应用知识。江涛法官表示:“宪法与其他法律是树干和树枝的关系。我们教育战线的师生应该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同时,关注与师生密切相关的民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细致学习相关条款和内容,多用法律‘这根针’,引导日常生活的‘多条线’。”

教“小法官”,做“大法官”

据悉,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向民办学校派驻第一书记工作已经进入党建业务双融双促3.0时代。“我们非常关注党建工作对师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促进作用。本次民法公园学法活动就是一个范例,把法律搬出课堂、走近大自然。我们不仅要教育学生争做‘小法官’——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还要激励老师学做‘大法官’——尚法、讲法、护法、用法,减轻家长的担忧,为学生的成长护航,推进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为龙华区建设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贡献教育智慧!” 驻龙丰学校第一书记陆静深有感触地说。

(原标题《“休闲+学法”,龙丰学校师生参加民法公园普法宣传》)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