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普法 福山社区在路上
2021-12-03 20:53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校园普法 福山社区在路上

为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宪法”在社会的知晓度,12月3日下午,福山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邀请上海市锦天城(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社区法律顾问费翼云律师一起深入辖区,深入校园,为学生和居民群众带去了丰富的法律知识,提升了学生和居民群众的法律知识水平,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费翼云律师为莲花中学(南校区)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普法讲座,根据初中学生的年龄以及心理特征,选取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与之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用鲜活典型的案例为教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校园暴力、偷窃、网络安全等法律常识及预防措施,提醒同学们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认真学习,用丰富知识赢取灿烂未来。

活动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现场派发宣传资料、手册、布置咨询台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法律知识问答赢小礼品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与居民群众互动,让辖区居民群众对“宪法”、“民法典”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我国现行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和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有效提高了学生和居民群众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学生和居民群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当中会努力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共同捍卫法律尊严。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