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法治教育品牌!福田区首届与法同行“法治文化杯”青少年书画大赛落幕
2021-12-03 19:51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法治教育品牌!福田区首届与法同行“法治文化杯”青少年书画大赛落幕

为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引领法治文化创作,打造法治教育品牌,12月3日下午,由福田区教育局、福田区普法办、福田区关工委、福田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福田区首届与法同行“法治文化杯”青少年书画大赛颁奖典礼在福田街道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圆满落幕。

今年的“12.4”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2021年还是深圳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开局之年。在这重要的时间节点举办青少年法治文化书法创作大赛,不仅为福田首善文明注入了“法治力量”,还为首善治理提供了“法治护航”。

本次与法同行“法治文化杯”青少年书画大赛,历经3个多月,共收到902幅书画作品。经初评及复评,评出了184幅获奖作品。在颁奖典礼当中,主办方共选出48幅获奖代表作品线上线下同步展出。大赛将法治宣传教育与书法绘画相结合,既彰显了书法、绘画的魅力,又对广大中小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实效的法治实践教育,进一步活跃了福田区对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倡导了社会崇法尚法精神。

颁奖嘉宾在活动中对获奖学生表示了高度赞扬,并寄语参赛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学法守法用法,共同提升法治意识,也希望青少年书画创作大赛越办越好。

活动最后,主办方特地组织了宪法宣誓体验,孩子们纷纷举起右拳,在庄重肃穆的宪法墙面前进行宣誓。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和老师们表示,本次大赛非常有意义,不仅让他们增强了对宪法、法律的理解和认识,通过积极参与还让他们成为了普法宣传小卫士,希望能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实习编辑 李依林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