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银湖社区为老年人服务零距离,让居民做政策的明白人
2021-12-03 19: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银湖社区为老年人服务零距离,让居民做政策的明白人

为提高城乡居民对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了解与自身相关的社会保障权益,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党委、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银湖社区社工站积极回应居民关心的享受敬老优惠待遇范围,于12月1日至3日开展深圳市幸福老人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让居民可以不出社区就能了解最新政策及相关办事流程,让居民做政策的“明白人”。

本次宣讲活动共举办2场,8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讲座中,工作人员就深圳市养老保险待遇、养老保险制度、免费乘车及景点优惠福利、老年人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险、计划生育奖励办法、高龄老人津贴发放管理办法等社保政策新变化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让居民了解深圳市人民政府、民政局、卫生计生委等部门的相关服务指南,可以不出社区就能了解最新政策及相关办事流程,共发放宣传材料百余份,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实现了为民服务“零距离”,让更多有需求的老人成为政策的受益者,让“深圳养老”成为“幸福养老”的代名词。

据了解,银湖社区将立足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形成系列化政策宣传讲座活动,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维护社区稳定大局和改善民生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