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福田 “宪”在起航,沙头街道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1-12-03 18: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幸福福田 “宪”在起航,沙头街道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田海青领誓下,12月3日上午10时,以“幸福福田 ‘宪’在起航”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沙头街道下沙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福田区司法局(普法办)指导,福田区沙头街道办事处、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主办。

福田区司法局副局长颜冬生、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田海青、福田区沙头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勇、福田区沙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熊新清等出席。

熊新清表示,要将学习宣传宪法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将学习宣传宪法与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将学习宣传宪法与开启世界级创新城市新篇章结合起来。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设置了“宪法宣传区”“普法工作展区”“咨询服务区”“游戏互动区”“360度环拍区”“模拟法庭”,让广大群众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了解和体验法治成果。全天参与活动的群众多达2500余人次,福田区司法局对沙头街道近年来的普法工作予以肯定。

回眸历程,不忘初心

宪法宣传区设有展板,先后介绍“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宣誓誓词、宪法的地位、作用及其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宪法小故事等;同时在普法工作区展示了沙头街道近年来普法工作剪影。

  法在我心,与法同行

沙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应急管理办、综合治理办等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普及文明养犬、安全生产、禁毒、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司法所律师团队负责讲解宪法、民法典等相关知识,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践行思想,法润民心

沙头街道现场为群众送上法律大餐,富含知识性和趣味性的种种活动,“智闯法律关”以双人抢答普法知识的形式,让群众深刻了解与学习相关知识;“普法飞行旗”生动活泼的让群众完善法制观念。福田区城管局现场设立了当局者迷”的猜灯谜活动,以知识性、趣味性结合的游戏向市民讲解了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言出法随”模拟法庭为市民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公益法律服务,让群众深入互动的过程中,生动的传播了法治好声音、文明好故事,法治观念与文明理念进一步浸润人心。

此次活动中创新多元的普法形式提升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让文本法律立体化、更贴近居民生活,让广大市民在互动体验中接受法治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

沙头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沙头街道强化宪法宣传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为福田建设首善之区、法治社会奉献沙头力量。未来,沙头街道将继续贯彻发展法治精神,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律文化,提升辖区内市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助力深圳创建法治示范城市。

(原标题《幸福福田 “宪”在起航,沙头街道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