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深圳市复赛名单出炉,快来看看都有谁!
2021-12-03 18: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深圳市复赛名单出炉,快来看看都有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 (记者 曹园芳)12月3日,经过专家评委们的专业评审,本着激励孩子们热爱讲故事、热爱阅读的初心,“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线上分赛区名单新鲜出炉,小中组和小高组分别有10人晋级深圳市复赛,他们将和来自校园分赛区、特约分赛区的选手一起争夺深圳市决赛名额。

校园专场海选现场合影(部分)

线上分赛区(小中组)部分视频截图

线上分赛区(小高组)部分视频截图

中行特约专场海选现场(部分)

校园专场海选现场(部分)

三位评委老师对近700名通过线上分赛区报名的学生视频作品进行了精心细致的观赏,他们对孩子们选材的广泛和精彩的讲述点赞。有评委老师表示,大部分孩子能够从作品选择、录制背景、服装选择等方面有很好的掌控,看得出来是对此次大赛做了精心、认真的准备,也有部分学生实力确实很强,在语言方面也很有天赋,或者经过了专业的训练与学习。

随着线上分赛区结果的公布,“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海选至此告一段落,各分赛区晋级的学生将一起参加深圳市复赛,小中组的深圳市复赛将于12月11日,小高组12月12日在深圳新媒体大厦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届时,同学们将在深圳市复赛现场签到时领取“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优胜奖”荣誉证书及奖品。深圳市复赛要求在限时5分钟不限主题的情况下,脱稿讲述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故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比赛现场有手持麦和立麦,不支持播放PPT、音乐、视频和照片背景等,每个孩子都是纯讲故事,建议讲一个完整的故事,不要讲故事片段。值得注意的是,评书、相声、快板等曲艺表演形式不纳入本次大赛的参赛形式范围。

在深圳市复赛现场,组委会将对两天的比赛进行全程的图片直播,方便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能第一时间获取照片,分享孩子讲故事时的精彩瞬间。此外,现场也将安排专业团队对活动进行全程视频录制,后期制作发布每一个孩子的讲故事视频。

记者了解到,在深圳市复赛结束后,组委会将会组织开展“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最佳风采暨谁是故事大王形象代言人选拔”,所有复赛选手都有资格参与,活动以给优秀学生讲述的故事送小红花的形式进行:小中组、小高组各组别小红花数量最多的前3人,将分别获得“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最佳风采荣誉称号,同时,“形象代言人选拔”各组别前10人将选拔成为“谁是故事大王”形象代言人,将在未来一年内代表“谁是故事大王”组委会参与宣传片拍摄,参加故事沙龙活动、主题分享、公益演出等丰富多彩活动,并参与筹建校园、社区“故事荟”,让故事的魅力感动深圳。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深圳市复赛的总分包括现场讲故事评委评分(占比80%)和花朵数量分(占比20%),总分前10名将进入总决赛,活动所有奖项均在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颁发/领取。

作为深圳市读书月主题活动,“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活动还得到了深圳野生动物园、大梦探索乐园、时间胶囊博物馆和斯坦星球的特别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分赛区、校园分赛区、特约分赛区等形式,其中校园赛区在坪山实验学校、福田区华新小学、宝安区滨海小学、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一小、宝安区为明双语实验学校、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福田区景鹏小学、彩田学校、西湾小学、宝安区红树林外国语小学、龙华区碧澜外国语小学、南山区荔香学校、光明区凤凰学校、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园岭外国语小学、西丽小学、潜龙学校、万科双语学校、民治小学、和平实验小学、龙岗区金安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专场比赛。

附:“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深圳市复赛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