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坐高铁去赣南摘脐橙!
2021-12-03 12:05
来源: 宝安日报

走,坐高铁去赣南摘脐橙!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果园里的赣南脐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脐橙丰收季已至,如今正是吃橙的好时节。赣州被称为“世界橙乡”,而坊间流传的“中国脐橙看赣南,赣南脐橙看信丰”的说法,让人们对赣南信丰脐橙产生无限遐想。

12月1日,本报记者参与赣深高铁试乘活动,从深圳北出发一路不停站,耗时仅一个半小时便到达赣州西站。据悉,赣深高铁今年12月已经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全线设赣州西、信丰西、河源东、惠州北、深圳北等14个车站。从信丰西站下车,驱车一小时内就能抵达果园。

12月2日上午,近百名媒体工作者乘坐大巴车前往中国赣南脐橙产业园。该产业园是国家AAAA级景区旅游品牌,依托景区内工厂生产线、中国赣南脐橙博览馆、玻璃温室、脐橙种植基地等景点,以信丰工厂脐橙造型厂房、一条自动化全生产线和近5000亩脐橙种植基地为核心资源,集“种植、生产、研究、体验”于一体。登上观景台,就能看到满山遍野的橙树,圆滚滚、金灿灿的果实挂满枝头。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片橙树的果实主要用于榨汁,口味偏酸,而市面上备受青睐的信丰脐橙果大色艳、甜酸适度、脆嫩爽口、化渣汁多、香气浓郁。

“这里有热情的阳光、恰到好处的雨水、神奇的昼夜温差和罕见的稀土土壤,是世界上最好的脐橙生长地之一。”据安西镇党委书记赖凌明介绍,赣南地区历史悠久,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赣深高铁的开通,结束了赣南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不仅方便群众交通出行,更将为橙园带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客人,让更多人一边吃着最新鲜的赣南脐橙、一边了解到赣南脐橙背后的有趣故事。

“信丰到深圳只用不到两小时,高铁开通太令人开心了!”信丰融媒体中心的郭雨兰说,欢迎大家来信丰周末亲子游,本地人也是常常在果园“遛娃”、追鸡赶鸭,要多快活有多快活。

随后,大家一同前往安西镇橙之源采摘基地,这里的橙子比用于榨汁的橙子个头更大、颜色更加橘黄。当询问果农大娘什么样的果子好吃时,她自信答道:“随便摘,都好吃。”从枝头扭下一个不起眼的小果子,剥皮塞进嘴里,香甜爆汁,果然名不虚传。

当天中午,大家从信丰西站乘高铁去河源东站。值得一提的是,信丰西站设计充分呼应建筑立面及地方特色,站房整体是一朵橙花和花瓣的造型,整体颜色为白色,中部橙色线条体现花蕊的元素,寓意春暖花开、四季丰收。站房室内空间以“玉带”曲线为基本形态主体,吊顶长短相间的条板从中间往两侧递减为五瓣脐橙花开轮廓,以脐橙之乡的橙花为元素点缀,表达“人信物丰地、玉带橙花开”的设计理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