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文明实践“一所五站”集中揭牌 服务群众迈入“快车道”
2021-12-03 1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公明街道文明实践“一所五站”集中揭牌 服务群众迈入“快车道”

人工智能朗读:

揭牌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汪火勇 彭翠玲)12月2日,伴着阵阵掌声,红色绸幕缓缓落下,公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所五站”举行集中揭牌仪式,标志着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和五个社区党委书记、“两委委员”及居民代表、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公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揭牌仪式在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现场为9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所五站”同时揭牌,全面吹响了该街道共建共治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号角,标志着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服务群众迈入“快车道”。据悉,该街道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全力推进“1+5+N”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服务集群建设,建成1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两级服务集群,通过党建引领,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落到居民身边、走入居民家中、服务居民需求。揭牌仪式上,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将延伸到哪里。要积极探索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面打造成“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体育健身服务”五大服务平台,积极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和问题,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公明街道为9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

接下来,该街道将以此次集中揭牌为契机,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效路径,统筹建设街道、社区、居民多层级的文明实践平台,按照统筹实施、集中管理、资源共享、专业支持的项目化运作模式,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群众文化、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活动等内容,精准对接居民需求,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资源整合为主要抓手,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因地制宜开展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文明之风吹遍公明的每一个角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