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楼栋长“集体充电”夯基建强基层管理队伍
2021-12-03 1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公明楼栋长“集体充电”夯基建强基层管理队伍

人工智能朗读:

培训课堂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楼长联合会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开展楼栋长开展年度培训,全面提高楼栋长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助力创建平安文明社区。

“如果燃气灶起火了,大家觉得应该先关气还是先关火呢?发现出租屋内有租户突发疾病时应该怎么处理呢?......”课堂上,培训讲师以“教、学、做”一体式教学方法,内容涵盖楼长职责明析、隐患信息报送、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电动车违规充电以及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隐患排除,以及相关急救知识等。讲师讲述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栓等消防器材时,还和学员在课上互动,手把手教学,让楼栋长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消防技能。讲到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时,楼栋长们跃跃欲试,纷纷要求亲自演练操作,培训讲师响应需求组织大家进行实操,现场学习气氛愈发热烈。

“这期培训内容好丰富,培训内容也很接地气,除了出租屋管理基本业务知识外,还增加了心肺复苏急救的操作方法,让我们日后在管理楼栋中遇到租户突发疾病等时,可以有效实施初级急救,很有帮助。”获得市“百优楼长”荣誉的楼栋长程启凡赞许地说。课堂中,他还受邀上台分享自己管理楼栋的经验做法,与楼长朋友们贴心交流,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

楼栋长既是民情信息员,深入走访居民,收集居民意见,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遇到困难及时与社区联系沟通;也是政策宣传员,宣传党的方针和各项惠民政策,团结带领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建设;更是消防安全员,实施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定期排查楼栋消防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助力提高居民治安防范意识,实现群防群治。

此次培训会共分15场业务理论知识、5场实操演练,共有1600多名楼长参加,有效提高了辖区全体楼长的综合业务能力,牢固树立起“依法出租、规范管理、安全宜居、和谐稳定”的服务管理意识,为营造安全、文明、温馨的居住环境奠定了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