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2021-12-03 1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街道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玉塘街道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嵘圣 戴金燕)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充分利用宪法宣传周活动契机,在勤诚达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学生送上丰富的“普法大餐”。3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表演,直观理解司法审判的庄严、权威与规范,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法治校园氛围。

 “现在开庭!”一声令下,一场有模有样的“庭审”正式拉开序幕。该校11名学生穿上法袍和制服,分别担任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证人等角色,按照刑事诉讼程序,完整演绎了法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公开宣判等庭审过程。活动现场气氛庄严紧张,审判长正气凛然、不怒而威,公诉人慷慨陈词、毫不畏惧,辩护人镇定自如、据理力争,台上小演员们唇枪舌剑,台下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踊跃答题,让相关法律知识入脑入心。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园模拟法庭活动,作为法治教育的一种创新形式,更加贴近学生的心理特点,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审判工作的庄严,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教育洗礼,有效增强了学生们自觉遵纪守法的法制观念、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

据悉,此次模拟法庭活动是玉塘街道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宪法主题宣传、宪法专题学习、社区法律顾问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普法工作全面落实。此外,玉塘街道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多样化的法治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