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引领特区残疾人就业创业蓬勃发展
2021-12-03 09: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科技赋能引领特区残疾人就业创业蓬勃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12月2日,在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深圳市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携手深圳市联谛信息无障碍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了“科技助残”主题活动——福田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共同开发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助残公益项目。同时见证了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及腾讯互动娱乐事业部“触觉反馈技术在无障碍领域应用”战略项目签约仪式。

福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马艳,区政协副主席、二级巡视员宋强,区残联理事长罗念纯、副理事长申晓东,腾讯游戏技术运营部总经理刘栖铜、腾讯知识产权部副总经理杨鹏等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福田区积极探索残疾人就业创业新路径,聚焦新形势、新业态,先后建立4个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充分运用AI、大数据、数据云,用数字高科技为残疾人赋能,倾力打造残疾人就业创业高地。一是打造全国首个“迷你世界”扶残助残公益项目、无人机驾驶福康培训基地等多元化科技助残项目,实现家庭就业、云端就业和指尖就业“三就业”;二是深挖残疾人特质潜能,匹配残疾人需求,开展实用性技能培训,开展“鱼皮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直播带货”互联网新媒体微创业、智障人士就业“喜憨儿洗车”等社会热度高、实用性强、应用性高的就业创业出彩项目;三是全力打通政策引导、技能培训、岗位对接服务链,为残疾人创造更多的高质量就业创业机会,涌现出许多就业创业典型,如“非遗工匠”宁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能、“全国创业之星”毛卫平等一批残疾人先进代表。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