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缓税政策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减压添力
2021-12-02 1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缓税政策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减压添力

税务工作人员为纳税人讲解政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卢颖)“这次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的政策来得很及时,正好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国家的支持为企业的研发创新增加了动力。”深圳市今天国际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会计主管蔡小姐说道,2021年10月份属期,企业缓缴税费共计78万元。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出台了《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龙岗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这一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助力辖区制造业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惠礼包,为企业发展减压力、添动力。

深圳市福佳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开关电源、电源适配器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期原材料都在涨价,给企业带来不少压力。”福佳电器会计张先生说道,“还好国家及时出台了缓税政策,10月份属期企业缓缴税款24余万,灵活的资金让我们大大喘了口气。”

“因为我们企业涉及外销业务,在进行免抵退申报的时候,常常会遇到疑问,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第六税务所税务干部总是能给我们认真辅导,有问必答,我们及时享受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时企业的财税工作也越来越规范。”张先生为税务干部的服务点赞。

近三年,福佳电器享受出口免抵税额及税收优惠减免金额合计约1300万元。“省下来的资金我们可以用于采购原材料、发放工资等,给企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张先生说道。

缓缴税款等税惠政策为企业带来了更多流动资金,有助于增强企业的抗压能力。“对于我们这种中型制造业企业,根据新政策可以享受到50%的税款缓缴3个月的优惠,11月份我们申请缓缴10月份属期税款达18.78万余元。现在是贷款较为困难的时期,对我们公司的发展来讲,这无疑是一场‘及时雨’。”谈起此次优惠政策带来的经济效益,深圳市精品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小姐表示。

数据显示,在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下,11月份龙岗区已有7000多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了缓税。龙岗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宣传辅导力度,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通过上门服务、定向推送、电话辅导、视频连线等方式,不折不扣把政策红利落到实处,积极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