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线上线下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
2021-12-01 1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线上线下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梁小兰)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辖区居民对艾滋病防治的认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12月1日前后,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平湖公卫中心”)以宣传日为契机,围绕“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宣传活动主题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

世界艾滋病日的前一周(11月24日至30日)为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期间,平湖公卫中心自编自导老年人预防艾滋病宣传视频,投放健康龙岗、广东卫生信息视频号及学习强国平台,鼓励单位职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引导大家关注老年群体性健康、正视老年群体性需求,正确引导老年群体安全性行为,进一步实现“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防治目标。

12月1日下午,平湖公卫中心慢病部和健促部工作人员前往平湖广场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现场设点摆放宣传横幅,专业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居民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向居民朋友们普及了艾滋病的窗口期、潜伏期、传播途径等防治小常识以及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的重要性。

活动过程设置有奖问答环节,通过简单的提问增强居民朋友们对艾滋病的重视程度,为居民免费发放“名人院士说艾滋”、“VCT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防病小常识”等宣传手册200余份,性病防病礼包113份,鼓励大家把艾滋病等性病防治知识带给身边的人,达到广泛的人际传播效果。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