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拒持在留资格者从南非等10国入境 赴日航班停止预约
2021-12-01 1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本拒持在留资格者从南非等10国入境 赴日航班停止预约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2月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为控制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蔓延,日本边境口岸防疫措施进一步强化。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宣布,自当地时间2日零点开始,原则上拒绝拥有在留资格的外国人,从南非等10国再入境。同日,日本国土交通省也宣布,已要求各航空公司暂停新的赴日国际航班预约售票。

据报道,为防止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蔓延,日本进一步收紧边境口岸防疫措施,日本将拒绝拥有在留资格的外国人,从南非等10国再入境。

报道指出,原则上拒绝再入境的对象全部为非洲国家,除南非外,还有斯威士兰、津巴布韦、纳米比亚、博茨瓦纳、莱索托、莫桑比克、马拉维、赞比亚和安哥拉。日本此前允许这些国家的人员再入境,但需要在指定设施接受隔离。

对于日籍回国者,日本要求需要在指定设施进行隔离的对象,将新增瑞典等4国。

此外,当地时间1日,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已要求各航空公司至12月底,暂停新的赴日国际航班预约售票,在国外的日本人也无法预约买票。

此前报道,日本政府为防止奥密克戎传入国内,自11月30日起,禁止所有外国人新入境,随后规定,从英国、德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归国的日本人,入境时需要在指定设施接受隔离。

目前,日本已出现两例奥密克戎感染者病例。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