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大湾区机遇有利香港创科发展
2021-12-01 17: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陈茂波:大湾区机遇有利香港创科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2月1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庞大的人口及持续增长的消费力,为香港的品牌、企业及初创公司带来机遇。大湾区的发展,将有利于维持香港创科业的竞争力。

陈茂波当日以视像方式在“创业日及创智营商博览”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新冠疫情之下,网络及云端服务被广泛应用,涵盖教育、营商、医疗等范畴。由此可见,需求可以推动创科发展。而香港的创科业要维持竞争力,其中一个机遇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大湾区有庞大的人口及持续增长的消费力,对香港的初创品牌及业务都有很大帮助。

陈茂波指出,机遇之一是金融科技方面的发展。例如香港金融管理局早前已与中国人民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容许金融机构及科技企业在沙盒内测试跨境金融科技应用。

他表示,香港科学园和数码港是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和企业的聚集地。除了金融科技,他们还推广人工智能、生活与健康、智慧生活、数字娱乐、环境科技等,助力构建新未来的新常态。而港深创新及科技园与深方科创园区组成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将被打造成为大湾区国际创科中心的核心。

陈茂波还提到,北部都会区的规划有望提供65万个就业机会,当中15万个来自创新及科技领域,相信可以令香港与深圳之间的联系更加顺畅,并进一步融入大湾区发展,将带来不少商业机会。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