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全域范围内全面实施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2021-12-01 17: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长三角区域全域范围内全面实施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人工智能朗读:

资料图

中新社合肥12月1日电 (记者 赵强)记者1日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12月1日起,长三角区域全域范围内全面实施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10月20日,根据中国公安部统一部署,长三角区域公安机关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实现办证更方便、领证更快捷、服务更智能。长三角区域内户籍居民在异地工作、学习、生活,需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可在就近任一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受理点申请即可,免去异地来回奔波之苦。领证时,可自由选择受理窗口领取或邮递方式领取。

据介绍,自10月20日上线以来,长三角区域公安机关已受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5571笔。

根据长三角区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办理说明,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沪苏浙皖户籍人口,沪苏浙皖四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业务办理窗口均可受理。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