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开展福利机构老年人结核病健康讲座
2021-12-01 16: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开展福利机构老年人结核病健康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詹广兴)老年人是结核病的高危人群,也是结核病防治的重点人群。近日,南山区慢病院联合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为福利机构老年人提供结核病健康讲座。

据悉,老年人由于自身抵抗力减弱、合并疾病多等原因,是传染病尤其是结核病的易感人群。而社会福利机构场所相 对封闭,居住人员密度较高,容易出现交叉感染,造成结核病的传播。

为此,南山慢病院专家通过本次讲座重点介绍了结核病防控知识和预防要点。为了更好地记住这些知识,专家还改编了《小城故事》的歌词,与现场老年人共同演唱,生动有趣的方式大大提高了老年人的结核病知识水平,获得了一致好评。现场还发放了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宣传单,通过讲解、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大家了解了结核病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强化了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意识。

南山区慢病院院长朱利清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福利机构结核病防控工作,南山区慢病院本年度已启动福利机构结核病防控工作,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结核病潜伏感染筛查,并提供查痰快速绿色通道和环境卫生建议等其他服务,便于对结核病早期发现和诊断治疗。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