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乐园--心理健康社区行”活动举行 引导居民关注“心”的健康
2021-12-01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心情乐园--心理健康社区行”活动举行 引导居民关注“心”的健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记者 王志明)为提高居民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号召社会大众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推动形成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由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主办、沙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的“心情乐园--心理健康社区行”活动在瑞思中心广场开展,项目获得沙河街道办事处、星河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设置心理健康筛查、心理咨询、心情打卡墙及微景观种植“绿色心晴”体验区域,活动中心理咨询师针对参与活动的居民进行心理测量并给予了回应,为他们解析了心理健康的认知误区,同时鼓励他们并非有心理问题的时候才需要去关注心理健康,在良好的状态下可以通过这些咨询渠道和开放窗口,可以及时关注到自己的心理状态。也有部分家长主动求助心理咨询师关于亲子教育的问题,咨询师给了耐心的倾听和回应。在“绿色心晴”摊位,参与的居民可以在现场进行微景观生态瓶制作,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完成种植,在种植过程中也交流日常减压方式。

活动共计服务100余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喜爱和认可,本次宣传有利于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的有关知识,提高星河街社区居民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社区居民心理困惑时的自我调节能力及主动寻求心理帮助的良好意识,共同营造更有利于社区居民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