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烟草专卖局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2021-12-01 15: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烟草专卖局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依照深圳市委办公厅关于2021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部署要求,自今年七月起至今,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以上率下、精心部署、广泛发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面向全市烟草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整体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取得良好的纪律教育成效。

一是强化统筹,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党组坚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出发,把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作为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的有效抓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动员部署会议,紧盯紧抓活动重点,安排部署各项任务和要求,认真传达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统一部署,带领和督促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以坚强领导保障活动效果不打折扣,推动纪律教育有深度、有力度、有强度。

二是围绕主题,狠抓规定动作落实。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广泛应用多种教育方式方法,深入开展了“十一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完成了一系列警示教育、一次关键领域专题教育、一系列党章党纪法规学习宣传、一次新入职员工廉洁养成行动、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一次廉洁文化共建活动、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一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员动员、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研判、一系列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一批监督制度完善等规定动作,持续督促和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深学笃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清廉力量,从警示教育中顿悟幸福真谛,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注重实际,突出自选动作特色。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采取因地制宜、灵活多样的方式,注重集中性与经常性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创新谋划开展多项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自选动作”,重点开展了廉洁从业专项调查、廉政漫画大赛活动、拍摄红色主题网络党课、专项纠风督查行动及先进典型人物评选等特色亮点活动,以创新出彩的教育学习方式促进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成效提升、走深走实。

在历时四个月的纪律教育中,全市烟草系统党员干部党性宗旨意识逐渐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显著提高、工作作风明显提振,持续营造了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强化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引导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实干实绩为高质量发展和软实力建设提供澎湃动力。

(原标题《深圳市烟草专卖局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