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服务大厅也能看到“红马甲”了!深圳启动医保志愿服务
2021-12-01 15: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医保服务大厅也能看到“红马甲”了!深圳启动医保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刘梦婷)12月1日上午,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医保中心)联合深圳团市委、深圳市财政局在海天大厦共同举行深圳医保志愿服务进驻经办大厅启动会。

会上,市医保中心主任秦丽芳详细介绍了深圳医保志愿服务进驻大厅项目的情况。项目启动后,深圳市义工联合将接受市医保中心委托,招募志愿者。根据工作岗位需求,组建至少30人的志愿者团队承担志愿服务工作。义工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批将设置11个志愿服务岗,分布到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华5个医保业务量比较大的区医保分局去。医保志愿者前期的工作主要是在大厅开展取号指引、窗口指引、自助终端操作指引、派发宣传资料、协助老人等。后期将逐步拓展为窗口服务、社区服务、上门服务等。据介绍,该项目主要通过组建医保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多样的医保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医保经办服务环境,让办理医保业务的广大市民享受到更为贴心的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医保服务满意度。

据市医保局副局长沈华亮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深圳医保业务已进驻全市10个区(新区)、74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覆盖达到842个,占全市党群服务中心的80%。医保办事网点从机构改革前的33个增加到929个,增加了27倍;窗口从48个增加到1127个,增加了近23倍,目前医保业务已实现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覆盖,基本实现“身边办”“自助办”“全城通办”“即来即办”。

此次启动的深圳医保志愿服务项目,标志着我市医保公共服务改革再次迈上“新台阶”。接下来,除了常态化开展大厅志愿服务外,市医保中心还将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和活动载体:如开展送医保服务下社区、解答医保政策;评选十佳志愿者,扩大社会宣传,鼓励各界人士加入医保志愿团队等。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改革和探索,摸索出一个具有深圳特色和医保行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模式,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打造医保领域志愿服务品牌。”沈华亮说。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