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创,文明共享” 华强北街道通新岭社区举办文明礼仪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1-12-01 15:0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同心共创,文明共享” 华强北街道通新岭社区举办文明礼仪进万家宣传活动

随着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陆续开展,华强北街道立足培育文明风尚、提升社区品质、促进和谐邻里,举办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1月30日,通新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功举办“同心共创 文明共享”文明礼仪进万家活动宣传活动。通过文明礼仪进万家的活动,与辖区居民一同携手共建,文明、和谐、友爱、进步的生活空间,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当天,“悠扬的歌曲、奇幻的魔术、趣味十足的杂技以及辖区居民舞蹈队的舞蹈”等等,为辖区居民奉献了一场视听大宴,吸引了百余名居民的观看。

开场歌曲《文明在哪里》在美妙的歌声中传递了对共建文明城市的美好期许,让居民朋友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文明意识的熏陶。

节目与节目之间,主持人代表华强北街道办向大家发出倡议,希望辖区居民朋友们做到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努力争当文明市民、倡导文明新风。

通新岭辖区内老年协会的叔叔阿姨们,为了能够向大家传递文明实践的精神,精心准备了舞蹈节目《领航新时代》。他们用动人的舞姿舞出了独属于老年人的风采,一举手、一投足间彰显着她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现场不仅有趣味十足的表演,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区域,通过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向市民群众提供免费的宣传咨询服务;设立了互动区域,市民群众通过互动问答参与赢取宣传纪念品。同时,还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在户外进行宣传展示的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展示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行为规范准则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广大市民纷纷被现场氛围所吸引,积极上前询问了解宣传的各种文明实践知识并参与互动环节。

连日来,在街道和市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华强北街道不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创建,是阵地资源整合到位、体制机制建设到位、服务群众精准到位,全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华强北街道将继续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系列活动,凝聚辖区居民的共同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文明实践行动,助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绿色、干净、和谐的家园。

编辑 刘春雨 审核 汪新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