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深圳企业家招商合作恳谈会圆满结束
2021-12-01 14: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鸡·深圳企业家招商合作恳谈会圆满结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婉丽)鹏城冬月花正红,早盼来日北国春。11月30日,由宝鸡市招商局、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宝鸡·深圳企业家招商合作恳谈会在深圳举办。本次活动受到了陕西省商务厅、正威国际集团的大力支持。

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亚荣,投资促进处一级调研员李积民,宝鸡市政府党组成员余俊臣,深圳企联党委书记于剑,执行会长康永魁,副会长王鹤桐以及企业家、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本次会议。会上,宝鸡市政府党组成员余俊臣、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于剑做了致辞。会议由宝鸡市招商局局长韩明芳主持。

宝鸡市招商局局长韩明芳主持会议

宝鸡市政府党组成员余俊臣致辞

宝鸡市政府党组成员余俊臣在致辞中指出,宝鸡,是《诗经》的诞生地,也是一座文化名城、产业新城、生态美城和宜居宜业的幸福城。同时,他借用《诗经》中的4句话对宝鸡做了介绍:

1、周原膴膴,堇荼如饴。宝鸡历史文化悠久。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提到,“中国”二字最早见于宝鸡出土的青铜器何尊。

2、物其多矣,维其嘉矣。今天的宝鸡,是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也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入选共和国70年70城人民记忆。

3、凤凰于飞,翙翙其羽。宝鸡是凤凰飞过的地方,凤凰展翅必将翱翔九天。“十四五”期间,宝鸡确定了“一四五十”战略,谋划项目1429个,总投资超过1.9万亿元。

4、何以赠之,琼瑰玉佩。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宝鸡历来重商,将以最好的营商环境,来回报企业家朋友的信任。

深圳企联党委书记于剑致辞

深圳企联党委书记于剑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深圳全面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深圳企联依托5000多家会员企业的资源优势,与内地省市展开战略合作,推动深圳企业立足湾区、立足深圳,“走出去”实现全国产业布局与拓展。相信在宝鸡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与支持下,更多企业家能在关中发展中把握新机遇,开启事业腾飞新模式,迈向共同富裕新征程。

随后,正威集团宝鸡项目总裁彭卫华也对正威在宝鸡成功投产的项目做了介绍。宝鸡市工信局介绍了宝鸡优势产业,财政局解读《支持总部企业发展十条政策》,渭滨区介绍了电子信息产业,陈仓区介绍了智能制造产业,高新区介绍了本区产业特色。与会企业家就落户宝鸡、深入开展产业合作等与相关部门进行交流。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