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暖心服务助吸毒人员回归社会
2021-12-01 14: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莲塘:暖心服务助吸毒人员回归社会

“非常感谢你们,政府和社会没有放弃我,让我对生活再次充满了希望!”11月30日,莲塘街道社会面吸毒人员侯先生专程到莲塘街道禁毒办送上一面写着“思民生 解民难 做实事 暖民心”的锦旗,感谢工作人员在他遇到难题时给予的热切关怀和真诚帮扶,让他感受到来自大家的温暖,更坚定戒除毒瘾的信心,重新回归社会。

据了解,在吸毒人员平安关爱和分级分类管控工作中,工作人员发现辖区有一名社会面吸毒人员侯先生,因目前的定级给其生活和工作造成困扰,多次来街道禁毒办要求协助其重新定级。为深入了解其具体情况,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多次联合社区工作站和社区警务室上门对其走访核查,走访核查后得知,侯先生在2016年10月至2018年4月被深圳市公安局执行强制隔离戒毒,期满出所后,一直配合街道禁毒办和派出所做尿检和毛发检测,已达戒断三年未复吸。为此,工作人员与侯先生一起收集整理相关材料,汇总后递交给上级禁毒部门,经工作人员与侯先生的共同努力,在12月1日上级禁毒部门已把其定级为低风险吸毒人员。

侯先生也向街道工作人员叙说了他之前的一些经历。对此,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交心谈话、心理疏导,并通过亲情电话,开展亲情帮教活动,缓解其焦虑恐慌的心理状态,据侯先生介绍,其多次打电话给工作人员,叙说家庭琐事,工作人员都耐心聆听,排忧解难,有效缓解其心理压力。

鲜红的锦旗,既是对禁毒工作的认可,也是对禁毒社工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激励工作人员继续热心服务群众。今后莲塘街道禁毒办会更认真、更热情、更专业地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帮助更多的社会面吸毒人员回归社会。

(原标题《莲塘:暖心服务助吸毒人员回归社会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