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艺志愿品牌!龙岗区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
2021-12-01 12: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文艺志愿品牌!龙岗区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

11月30日,深圳市龙岗区文艺志愿者协会在深圳·红立方风华厅正式成立。该协会旨在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精神,组织和推动龙岗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凝聚文艺家、文艺工作者以及文艺爱好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同时打造文艺志愿品牌,全面展现龙岗新形象。

据悉,龙岗区文艺志愿者协会是积极传递城区正能量的联合性、志愿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协会于今年9月在龙岗区民政局领取了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成立大会上,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人选金琇,龙岗区政协副主席刘峰,广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邢瑛瑛,深圳市文艺家协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杜娟,龙岗区宣传部副部长刘斌,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林楠,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郭奇瑶,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李日贤等领导嘉宾共同为龙岗区文艺志愿者协会揭牌。协会主席团成员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也在当天同步揭晓。

活动现场,邢瑛瑛为龙岗区文艺志愿者协会授旗,并希望协会成立后,发动文艺家全情投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贡献力量。

林楠向龙岗区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号召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区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为契机,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加强文艺理论学习,提升服务本领,保持优良作风,积极热情地投身文艺志愿服务。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将文艺志愿者协会打造成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文艺‘轻骑兵’。”新当选的龙岗区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贾雨表示,协会将紧密团结区文联12个协会、1800名艺术家,走出一条志愿性质的文艺繁荣之路,也欢迎更多文艺爱好者加入文艺志愿者队伍,共同助力龙岗文化繁荣。

今年以来,龙岗区把开展文艺惠民活动作为党史学习“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积极践行到人民中去工作理念,组织开展了“文艺精品颂党史”首场专题讲座、“中国梦点亮幸福路“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走进龙岗系列活动、原创音乐作品评选和音乐会、“翰墨颂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鲁慕迅书画作品展”等一系列品牌文艺活动,扎实开展了“春联进万家”、“欢声笑语送万家”、龙岗区获奖精品魔术展演、客乡月正圆 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等文艺惠民活动,给群众奉献了优质的精神粮食,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编辑 刘春雨 审核 汪新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