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两小时从深圳北到赣州西 记者体验赣深高铁全记录
2021-12-01 12: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组图】两小时从深圳北到赣州西 记者体验赣深高铁全记录

深圳北站

赣州西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 冯牧原 罗瑜)赣深高铁全线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粤港澳大湾区与老区的重要动脉即将打通!

12月1日上午8时46分,深圳新闻网记者乘坐G4582次高铁从深圳北出发,10时29分抵达赣州西。欢迎跟着记者的镜头,体验2小时畅行老区湾区。

赣深高铁北起江西省赣州市,途经广东河源、惠州和东莞市,终至广东省深圳市,全线长约436公里,其中广东段长301.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赣州西、信丰西、河源东、惠州北、深圳北等14个车站。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将结束赣南地区没有直达广东高速铁路的历史,也将结束河源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广东全省实现“市市通高铁”目标。

列车工作人员服务热忱,态度热情。

列车疾驰在轨道上。

广九客运段助理工程师黄伟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家住在河源,赣深高铁的开通他也很激动。“以前回家坐火车大概需要4个多小时,现在时间缩短到了1小时左右,很便利!”

广九客运段列车长许雯莉介绍,列车设置了“三美三好”服务标准。试运行期间,每节车厢都会定期消毒,她们工作人员也是每三小时进行一次检测,为赣深高铁全线开通做准备。

列车经过横岭隧道,这条隧道长度7000多米,位于广东河源和江东新区的交汇处。据了解,这段隧道的施工建设,也是广东段的技术难点之一。

赣深高铁设计的最高速度为350km/h。

列车抵达赣州西站。

列车到站,工作人员欢送旅客。

赣州西站内景。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