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盔”安全关怀,坑梓街道组织“快递小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2021-12-01 10:52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一带一盔”安全关怀,坑梓街道组织“快递小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随着电商经济的兴起,快递业和“快递小哥”逐渐成为社会发展、居民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同时也给社会整体的交通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为提高辖区外卖配送员交通安全意识,切实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积极营造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坪山区坑梓街道组织“快递小哥”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11月29日,坑梓街道交安办联合坪山交警大队在秀新社区开展了“一带一盔”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快递小哥”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列举了有关快递行业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案例,从多角度宣传驾车拨打电话、闯红灯、随意变道、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行驶机动车道、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后果的严重性。培训过程中,交警向“快递小哥”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交通安全法规、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坑梓街道交安办工作人员向“快递小哥”发出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倡议,教育引导快递小哥增强遵规守法意识、交通安全意识、文明礼让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守法、文明出行。

(原标题《“一带一盔”安全关怀|坑梓街道组织“快递小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