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首届福田区民族文化交流主题活动启动
2021-12-01 11: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首届福田区民族文化交流主题活动启动


“民族同心,筑梦福田”首届福田区民族文化交流主题活动正式启动。(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朱佳若)11月30日,“民族同心,筑梦福田”首届福田区民族文化交流主题活动在深业上城城市云客厅正式启动,拉开了“民族同心,筑梦福田”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子建,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市民促会会长杨永群,区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和文化界嘉宾共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拉开了“民族同心,筑梦福田”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

王子建表示,深圳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积极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深圳实际,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构筑中华民族共用精神家园。充分发挥新时代民族工作优势,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历史机遇,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推动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小朋友们用音符图块拼接成一首福田乐章。

吴欢指出,福田区秉承深圳开放包容的城市基因,以标准化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让包括少数民族同胞在内的人民群众享受“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民生福礼”。首届福田区民族文化交流主题活动将有助于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希望大家携手努力,共同打造“民族同心筑梦福田”城市民族工作活动品牌,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由福田区飞越彩虹多民族童声合唱团带来的诗歌朗诵《踏歌福田》。

作为“民族同心筑梦福田”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共分为“多彩福田”“幸福福田”“筑梦福田”三个篇章。通过绚烂多彩的各民族文化艺术形式,彰显了福田开放包容、创新创意、现代时尚的城区文化特质,以及各民族群众加快实现“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美好愿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接下来福田区将陆续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旅、文化讲座,民族团结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主题活动。

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上台合影留念。

据悉,目前福田区共有53个少数民族,总人口约7.8万人。其中壮、满、土家、回、苗族人口最多。近年来,福田区在民族工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