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引领 共促成长 南山区大新幼儿园开展线上、线下联动教研活动
2021-12-01 1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专业引领 共促成长 南山区大新幼儿园开展线上、线下联动教研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作用,助推教师成长,提升教育品质,引领教师、管理人员将教育理念及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李春玲园长应广东省郭华名教师工作室和盐田机关幼儿园的邀请,于2021年9月26日和11月23日分别出席了广东省郭华名教师工作室第一期云上研修活动和深圳市盐田区机关幼儿园组织的以《幼儿园环境创设和文化打造的思路与策略》为主题的线上、线下联动教研活动。

在两次活动中,李春玲园长分别做了专题讲座。而在云上研修活动中共有近300名学员教师,掀起了一场学习热潮。  

9月26日,广东省郭华名教师工作室第一期云上研修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主讲李春玲园长,结合自身丰富的管理经验,针对幼儿园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性事件进行梳理,分享了不同事件下的解决策略与方法。理论与案例的结合,基本原则与流程化的并行,让大家在特殊性突发事件的本土化灵活处理受益匪浅。

李春玲园长在对幼儿园工作中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上进行详细讲解,从六个方面入手,对正确处理突发事件的方式方法深入剖析,以此帮助教师积累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危机公关的应对技巧。

她着重强调: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应对态度至关重要,应当做到尊重事实,与家长真诚沟通,敢于面对不推诿。在幼儿园,无论发生任何事情,都一定要秉承“儿童至上”的理念。

每一个处理环节的分析,不仅让学员们了解了相应的方法、流程,而且从根本上提高了每一位学员对突发事件防患于未然的警惕性,为幼儿园建立一道安全、健康、文明的保障。

11月23日,深圳市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幼儿园环境创设和文化打造的思路与策略》线上、线下联动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中,李春玲园长进行了《幼儿园环境创设和文化打造的思路与策略》和《班级区域材料投放》的专题分享。

李春玲园长围绕大新幼儿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讲述了什么是园所文化?园所文化的内容、文化引领下的幼儿园环境建设思路、园所课程凸显环境的内涵及园所管理彰显的环境品质。

她还从班级区域材料的投放、区域材料的品质、各区材料投放的具体要求、区域材料的标识管理以及材料提供的途径等方面向大家诠释了班级区域材料投放所需的科学性、系统性和适宜性。

与环境深互动,让教育更适宜;儿童与教师一样,在亲身参与环境创设中有所思考、有所探究、有所启发,是一件幸福而有成就感的事情。

未来,我们将带着新的启发和力量,继续深挖和解读环境背后的教育意义,积极寻求优化和改进的策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