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阅见大鹏!新区校园读书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21-11-30 2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品味书香、阅见大鹏!新区校园读书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凌安儿)11月30日,由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与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新区2021年“品味书香、阅见大鹏”校园读书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大鹏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以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活动为契机,围绕“阅读·进步·圆梦—打开一个新视界”为主题,旨在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引导老师、家长一同参与读书活动,实现阅读活动的全民覆盖,以此营造新区良好的读书氛围。

诗词诵读《长征组诗》

大鹏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以恢宏大气的诗词诵读《长征组诗》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由云山栖幼儿园、坝光新村幼儿园、家天下幼儿园带来的“沙沙讲故事”优秀节目轮番上演,鲜活感人的故事,生动形象的情景,孩子们的深情演绎,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他们的朝气蓬勃。

故事表演

据了解,此次系列公益活动将由家天下幼儿园、葵涌中心小学、大鹏中心小学、南澳中心小学协办,通过举行“漂流书香”图书漂流活动、幼儿园“相伴共读”家庭亲子阅读短视频挑战赛、中小学生“我读书、我分享、我快乐”读书分享会、“阅见大鹏”征文活动等,推行阅读型班级,阅读型学校,阅读型家庭的建设,在新区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大力建设“书香校园”。

启动仪式上,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木元首先对大亚湾核电站积极关注和支持大鹏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孩子在良好的阅读环境中浸润书香,通过发现大鹏、讲述大鹏,从而热爱大鹏。

赠送购书卡

“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和老师同学、父母亲人一起交流阅读感想,一起建设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家庭……”活动中,大鹏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导同学们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培养阅读兴趣。在随后的“你点书,我买单”赠书活动中,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与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向新区34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各赠送价值8000元的购书卡。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