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出“非触式e-道”自助出入境,可在港珠澳大桥等使用
2021-11-30 18:48
来源: 央视新闻

香港推出“非触式e-道”自助出入境,可在港珠澳大桥等使用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入境处)11月30日公布,将于12月1日推出香港居民非接触式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即“非触式e-道”服务。市民可率先在香港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及深圳湾管制站使用该服务。有关措施将为市民带来更便捷及卫生的出入境检查服务。

符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可以使用支持生物特征认证技术的智能手机下载入境处“非触式e-道”移动应用程序进行登记。登记成功后,市民可通过该程序产生加密二维码进入“e-道”,即自助出入境通道。之后,再配合人脸识别技术核实身份自助办理出入境检查手续,过程中无需接触“e-道”的任何共享设备。

年满11岁及以上的香港居民均有登记使用“非触式e-道”服务的资格。其中,11岁至17岁的香港居民须在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同意下进行登记。

此外,市民仍然可以选择继续使用指纹识别技术的自助过关服务或通过传统柜位办理出入境检查手续。

[编辑:黄春才]